希望树挂愿望 云林盼农民幸福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5日电)云林县政府今天在西螺大桥旁举行希望树挂牌,县长苏治芬挂上“农民幸福,农业兴隆”愿望牌,盼农业博览会带来新远景。

云县府举办“与母亲河有约-5月浊水疯台趴”系列活动,上午由万人自行车揭开序幕拉起高潮,下午接着为利用西螺大桥旧钢材构建的希望树挂牌,县长苏治芬、立委吴育仁和民众纷纷写上心愿牌挂上枝头。

西螺大桥60年大整修后,首先迎接“与母亲河有约”大型活动,云县府委托螺阳文教基金会,运用西螺大桥整修更换下来的钢材、角钢等,透过艺术家巧手,创作兼具文化与环保特色的“钢铁希望树”。

除了西螺大桥旧钢材再利用,西螺老街屋废弃建材制成的木片树叶,成了希望树上的心愿卡,1200片心愿卡写着众人的愿望,枝头上绽放每个愿望的希望之光。

县长苏治芬说,云林将于今年12月首创举办农业博览会,展现在地特色与农业转型成果,她在心愿卡写上“农民幸福、农业兴隆”愿望,盼农博带引云林迈进新远景。

苏治芬表示,农博将届,“云林准备好了没有?”农博要展现美好的一面,也要将不美好的一面呈现出来,例如地层下陷对环境的冲击,云林农博要将真实面呈现,也希望中央政府正视及下一届县长继续努力提升云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