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城侨中校庆 健身房落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汉城侨中学今天欢庆第65届校庆,即将获颁大韩民国银塔产业勋章的该校理事长、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薛荣兴,与校长孙树义等一起主持了校内健身房落成剪彩仪式。

孙树义表示,1948年汉城侨中学的前身-光华中学在当时的汉城中华民国大使馆附近创立,1950年6月韩战爆发后,举校迁往釜山,以美军帐篷搭建教室,在战乱中继续授课。1968年在韩美军工兵队的支援下,汉城华侨中学辟建了目前的校园。

汉城侨中健身房内跑步机、举重机等运动器材颇为齐全,薛荣兴强调,华侨学子不仅要功课好,体魄也要棒,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多利用健身房。

校庆活动中,与汉城侨中的韩国姊妹校-论山女子商业高等学校校长朴华渊率多位主任及女学生表演团赶来首尔,表演了韩国传统打击乐器大鼓、大锣、杖鼓、小锣“四物游戏”等,赢得一片喝采叫好。

汉城侨中同学也演奏了战鼓、扇子舞、灯笼舞、团体操,以及现代流行舞等,欢度校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