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病死猪肉销至粤湘 黑手为政府雇员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大陆福建省漳州市两名政府雇佣,处理病死猪的工作人员,将大量死猪加工后运往湖南广东等地出售,三个月卖出多达40吨死猪肉,获利300万人民币。

据陆媒《海峡都市报》报导,福建南靖县靖城镇天口村村民林某红和吴某荣受雇于当地镇政府,负责在各自村里收捡病死猪,进行无公害处理。自2012年8、9月份开始,他们把原本应该做无公害处理的病死猪制成猪肉,大量出售到广东、江西、湖南等地,大多数供应给肉制品加工厂,流向了餐桌。

报导说,警方在接到举报后,在3月15号下午1点多,在协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冻库门前,将三名主犯抓获。并从冻库内查获未出售的病死猪肉多达32吨。经当地动物疫控中心抽检,这批猪肉患有猪繁殖和呼吸综合征(又称蓝耳病)和伪狂犬病,这两种疾病都是急性高致死性疫病,传染性强。

湖南网友李建女士:“各级各部门尽到监管责任的话,是没有这件事情发生的。”

陆媒记者亲自走访天口村后发现,吴某荣在村里收购、屠宰、销售病死猪肉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居委会和村民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竟然集体否认媒体报导。

天口村村民甲:“不知道,没有啊。没有听说啊!没有病猪啊!”

湖南网友李建女士:“他也怕承担这个责任啊! 他想把自己撇清。有些事情确实有封口的现象,不让说真相。”

令人不解的是,在几位贩卖病死猪肉的嫌疑人被捕之后,4月4号福建漳州一河流中飘着几十头死猪,这一幕被网友认为是和黄浦江死猪事件有惊人的相似之处,目前此事仍没有解决。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