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国阵胜选 大马股汇市欢腾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马来西亚大选结果出炉,总理纳吉(Najib Razak)赢得国会过半多数,他将得以继续推动他的经改方案,大马汇率马币闻讯创下近3年来最大升幅,大马股市也应声狂飙。

吉隆坡上午9点01分,马币升值1.6%,报2.9865马币兑1美元,飙上2011年9月9日来高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马币有望写下2010年6月来单日最大升幅。马币3个月NDR(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升值1.6%,报2.8882。FTSE Bursa Malaysia KLCI指数劲扬6.3%。

大马银行集团(Ambank Group)驻吉隆坡货币策略师王志成(Wong Chee Seng,音译)接受电访指出:“纳吉胜选,市场松了一口气后旋即应声大涨。选举结果出炉前,市场反应略显负面,如今风险溢价已从市场上抹去。”

据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国会222席中,执政联盟国阵(Barisan Nasional)以133席获胜,而安华(Anwar Ibrahim)领导的反对派则获得89席。

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驻新加坡基金经理人马托克(Andrew Mattock)表示:“随着不确定因素消失,股市买盘将浮现。选前大马股市落后区域股市,如今已是价廉物美。”(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