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研发创新 纺织业净利率佳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6日电)经济部统计处今天引述101年上市柜公司财报统计,其中纺织业净利率6.9%,多优于其他制造业,显示纺织业近来投入研发创新已见成效。

统计处表示,随着国内制造业由劳力密集产业走向资本密集产业发展,资讯、电子、石化、钢铁等成为产业成长主轴。

统计处观察,劳力密集产业的纺织业,尽管每年仍维持新台币3000亿元左右的产值,但占制造业总产值的比率由民国70年的10%,降至101年的2%,且直接外销比重由70年的60.59%,降至101年的43.17%。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兴国家以廉价劳工优势快速崛起,国内成衣业失去外销的竞争力,除了生产值由70年的1401亿元,降至101年232亿元外,占制造业总产值比率也由70年的5.49%,降至101年的0.17%,直接外销比重由70年的90.5%,降至101年的49.64%。

近年来为提升纺织业附加价值及竞争力,统计处指出,业者积极致力于研发特殊机能人纤布料,逐渐获得成效。

统计处进一步引述101年上市柜公司财报统计,其中纺织业的净利率6.9%,多优于其他制造业,显示业者积极投入研发创新,已见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