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不足 台股看个股表现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6日电)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大涨,投信法人多看好,对台股具正面激励效果,只是台股量能不足,短期将区间震荡,看个股表现。

美国4月就业人数增幅超过预期,失业率降至4年低点,激励美股3日大涨,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一度突破15000点,终场收在14973.96点,上涨142.38点,涨幅达0.96%。

群益葛莱美基金经理人蔡彦正表示,除了美股不断攀高外,苹果(Apple)股价也触底反弹,台股技术面,月线及季线同步走扬。

至于基本面,蔡彦正说,国内科技厂近期法人说明会多释出优于预期的消息,第2季产业景气没有想像中差,因此对台股后市看法正面。

只是受证所税影响,台股成交量不足,蔡彦正表示,台股短期将区间震荡,看个股表现;其中,电子类股表现应可优于传统产业股,并将强者恒强。

元大宝来多多基金经理人董士兴也认为,美股走扬,将可增强台股市场投资的信心,只是成交量若维持在新台币1000亿元以下,则将以个股表现为主,并相对看好科技类股表现。

元大宝来证券同时预期,中国大陆最近放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限制,激励中国大陆股市转强,陆股底部空间已有限,5月有机会展开回升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