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提升研发 落实潜舰国造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6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说,潜舰国造应走一步算一步,届时若无法完成生产,也能掌握水下载具相关研发力。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国防部长高华柱及相关部会代表报告“检讨国军近20年国防科技研发成果及我国与邻近国家国防工业自主成效比较”,并备质询。

林郁方质询时关心潜舰国造议题;他指出,100年前就有国家生产出潜舰,100年后中华民国还没有办法制造出来,是“国耻”。

他说,虽然潜舰国造在引擎、电瓶与战斗系统等都是问题,但不能再等,应该向前走,到时就算没有办法完成生产,至少可以掌握水下载具研发能力,甚至改装配备水雷或攻击武器。

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通过决议,鉴于海军水面及水下主战舰艇日益老化,且短期内难以透过外购取得新一代水面及水下主战舰艇,提升国舰国造能量已刻不容缓。针对海军水面及水下舰艇的战斗系统、雷达、声纳、电战系统与其他相关项目,拟定国造能量提升计划,并将执行情形以书面向委员会提出报告。

委员会也通过决议,为落实潜舰国造,扩大造船能量并促进经济发展,经济部应配合国防部潜舰国造预算,拨款协助台船公司和财团法人船舶暨海洋产业研发中心,以提升潜舰研发构形设计与合约设计能量。

另外,国防部军备局长金寿丰中将在稍早报告国防科技研发成果时指出,已具备中程反飞弹等研制工作。

林郁方询问,中华民国武器生产最强的就是飞弹,所谓中程反飞弹是指天弓四型飞弹?金寿丰对此并未正面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