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布制桐花 客庄肚皮舞获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6日电)苗栗县中东肚皮舞推广协会以客家桐花主题挑战全国竞赛,亮眼的舞衣获得评审好评,舞者身上的桐花是以酸痛贴布制成。

苗栗县中东肚皮舞推广协会5名会员昨天代表苗栗县赴台北市阳明高中参加“全国社区大学肚皮舞锦标赛”,在19支参赛队伍中,获得业余团体组佳作第1名。

协会理事长颜雅今天表示,由于比赛将青少年团体纳入业余组,5名会员又多是年近40岁的“妇人家”,“想到要跟青少年一起比,一度想放弃”,但仍基于增广见闻、切磋舞艺心态,仍硬着头皮上台,获奖后十分开心。

目前正值客庄桐花季节,参赛学员拟定以“客家桐花”为主题,以客家花布自行设计、缝制创新舞衣,还绞尽脑汁想展现5月雪翩然飘落在身上的美景。

颜雅指出,学员本想以人体彩绘方式呈现,但担心跳舞一流汗,桐花也跟着“溶解”,最后有人突发奇想,在白色酸痛贴布上彩绘出栩栩如生的桐花,涂上亮光指甲油,再洒上些许亮粉,经过裁剪贴在手臂上,就能随着肢体舞动,搭配纱巾的飘逸美感,想不到效果奇佳。

颜雅说,此次获奖“相信客家花布舞衣和桐花主题加分不少”。

她表示,学员都是业余舞者,有人从事教职、美容业等各领域,利用平日晚间或假日聚集在一起练舞,“每人来学舞的目的或许是拓展人际、调整身形等各有不同,但都深刻感受运动健身的好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