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广集团出席萨国世界公视大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第36届世界公视大会(INPUT)6至9日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国家人类学博物馆(MUNA)及国际商展暨会议中心举行,来自35个国家300余位的各国公视相关代表与会共襄盛举。

台湾公视及客家台组成的代表团一行8人由公视国际部副理施悦文率领,于5日上午扺萨,并旋即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欢迎各国协调人午宴。

萨国新闻局长李华斯(David Rivas)在5日晚间的欢迎酒会致词时,特别欢迎包括中华民国等各国代表团出席本届INPUT年会活动,并表示将利用此一盛大传媒活动在萨国举办的契机,向国会提出传播媒体法案。

中华民国驻萨大使陈新东夫妇应邀出席欢迎酒会,席间陪同台湾访团与萨国新闻、文化机构官员、驻萨使节团及世界公视大会主席泰姆(Judy Tam)等寒暄致意。

本届年会是首次在中美洲举行,萨国成为自1996年以来第2个主办世界公视大会的拉美国家(第一个是墨西哥于1996年主办)。本年主要展陈的节目包括:戏剧、纪录片、新闻报导、科幻影集、青少年观众节目探讨及多元媒体等。

主办本届年会的萨国总统府新闻局及国营第10视台也利用此次年会机缘,规划举行4场公共论坛,分别探讨:深度新闻报导、公共媒体如何推动女性安全健康及教育议题、拉丁美洲的国营原住民族媒体发展及拉丁美洲公共媒体与传播民主化研究等重要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