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业设备投资年增6.8%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韩国政策金融公社进行的1项调查显示,今年南韩国内主要企业的设备投资计划规模为139兆9000亿韩元(约1278.8亿美元),比去年的实际投资额131兆韩元增加6.8%。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政策金融公社针对南韩3145家企业调查今年的设备投资计划,昨天公布调查结果。

韩国政策金融公社表示,今年的调查结果比去年下半年调查的初步计划规模127兆9000亿韩元多出9.4%,反映了企业对国内外景气改善的期待。

按行业来看,制造业的设备投资计划为75.6兆韩元,比去年(72.9兆)增加3.7%,非制造业为64.4兆韩元,比去年(58.1兆)增加10.7%。具体来看,制造业中炼油行业的设备投资增幅最大,非制造业中电力、煤气、蒸汽及自来水行业的增幅最大。

报导指出,南韩去年的实际设备投资规模为131兆韩元,比当初计划的135.1兆韩元减少3%。公社方面分析说,尽管国内外没有较大冲击,但去年的实际投资规模少于计划,是因为经济不确定性的长期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