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带动唱 日股早盘大涨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7日专电)日本连假结束,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今天一开盘就跳空大涨,4年11个月以来首度重返1万4000点大关,盘中一度大涨逾400点,主要受到美国股市上涨带动。

东京股市一开盘就呈现股价上涨情况,到中午为止,大涨389.22点,来到1万4083.26点,涨幅2.84%,是2008年6月20日以来首度重返1万4000点大关。

日本市场人士指出,美国3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优于市场预期,投资人看好美国景气好转,加上日圆走贬,日圆兑美元汇率由1美元兑97日圆贬到1美元兑99日圆,投资人预期以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业绩将好转。

日股重返1万4000点大关,日本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今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股市是日本经济再生的象征,乐于看到好景。

他认为,这是因为美国经济好转,加上日本的“安倍经济学”效益正逐步反映在实体经济受到了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