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弊 台电研拟条例规范员工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7日电)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成今天说,目前虽有经济部所属事业员工廉政伦理规范,但已请台电政风处研拟详细条例规范。

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台电采购变压器案,昨天发动搜索,经讯后将陈姓检验员声请羁押禁见。

朱文成在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记者会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台电配合检调单位与法务部廉政署侦查,绝不宽贷。目前已封存那些变压器,邀公正第三人监督重新测试。

他说,已请政风处对台电人员研拟详细条例,包括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行为不能有及哪些地方不能去。他的最高要求为在非工作时间,不可与承包商在工作以外地方一起出现,虽然一起出现不一定违法,但会要求同仁写报告清楚交代,希望尽快推动。

媒体追问封存变压器是否影响供电?朱文成表示,目前无法预期,将先完成检验,如果问题很严重,恐怕要换掉这家厂商所有变压器,再向厂商求偿。台电有供电责任,会非常认真处理这件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