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苦哈哈 南欧人涌往德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7日路透电)受危机冲击的南欧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等国人民,纷纷涌往德国,导致移民德国人数出现近20年来最大激增数量。

德国联邦统计局说,去年有108.1万移民涌入德国,较2011年成长13%,是自1995年以来最高数量。

涌入德国移民当中,最多来自东欧,以及因衰退和高失业率陷入挣扎的南部欧元区国家,这是历经3年欧元区债务危机造成的结果。

来自西班牙、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的移民,较前一年增加40%或更多。

联邦统计局说:“来自受财政和债务危机冲击欧盟国家的移民人数,上升特别强劲。”

德国在欧元危机期间成为罕见强大支柱,主要受益于10年前采行大规模结构改革,以及拥有具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加上拥有安全避风港地位带来的创纪录低利率。

德国失业率6.9%,只比两德统一后低失业率稍高。相对地,西班牙和希腊有超过1/4劳工失业,年轻人的失业率则逼近60%。(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