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需求降 丰田获利预估未达标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预测获利少于分析师预估,主因这家全球汽车业龙头在美国遭遇更严峻的竞争,以及中国大陆需求下滑。

丰田今天在声明中指出,2014年3月止的会计年度净利可能增加42%至1.37兆日圆(140亿美元)。这项数字不如彭博调查24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42兆日圆。丰田预期今年营收成长6.5%至23.5兆日圆。

尽管日圆走软提振获利,社长丰田章男(Akio Toyoda)仍面临底特律汽车业回春的挑战,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及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 LLC)均推出20年来最坚强的车款阵容。丰田全美市占率已下降到15个月低点,大陆交车量则连续3季滑落。

操盘约1.5兆日圆资产的东京富国生命投顾(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社长樱井祐记(Yuuki Sakurai)表示:“不能保证日圆会持续走贬。因此很难把未来几年获利将会上扬视为理所当然。”(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