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中委会 蔡英文吁纳县市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8日电)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开会在即,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主张委员会应纳入执政县市首长,有中执委呼应提案,但未做成决议。

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明天将首次召开会议,蔡英文今天在脸书上表示,希望中国事务委员会可以扩大参与,尤其是执政县市首长,在第一线都需要处理中国事务、与中国互动;她也希望党内青壮世代能够参与,让民进党在世代间对中国政策的看法能够一致。

民主进步党下午召开中执会,中执委蔡易余提案,要求让县市长参与中国事务委员会,但未做成决议。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会后受访时表示,各界都重视中国事务委员会这个平台,他本来就要提出扩大参与,邀请县市长、立委、社会力量,一起来面对中国的问题;但“应该要怎样做最好,这是需要大家集思广益的”,一起来关心、参与,这是很好的事。

蔡易余说,委员有几个人,只是形式,能够实质讨论比较重要,未来县市首长、立委若列为咨询委员,列席中国事务委员会,他也可以接受。

中国事务委员会明天首次召开会议,将由前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报告“台湾的中国议程”,相关内容是由中国事务委员会咨询委员所研拟,分析两岸关系过去的状况,并提出未来可能面对的问题。

此外,对于媒体报导谢长廷6月将赴香港举办两岸论坛,谢长廷下午出席中执会前接受访问时表示,一切还没有定案,还在多沟通、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