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冠状病毒采样需更深入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8日专电)法国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实验室从鼻咽采样,检验呈阴性,再从支气管肺泡采样,才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

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卫于当地时间8日晚间表示,法国卫生部通报一起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novel coronavirus, nCoV)病例,病患还有潜在病况,包括免疫功能降低。

病患目前住院治疗,初步调查,病患曾去过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杜拜,进一步调查还在进行。

这名病患于4月23日发病,后来发展为呼吸道症状,法国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7日证实为新型冠状病毒。

世卫表示,实验室原先从鼻咽采样,检验呈阴性,之后再由支气管肺泡灌洗法采样,才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

世卫指出,这起病例再次强调,近期从发现病例的区域返家的旅客需要更谨慎,医护人员也需要采用更深入的呼吸道样本,以确实诊断。

自去年9月至今,世卫已接获全球通报31个确诊人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其中18人死亡。

世卫表示,会员国应持续监控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仔细检视任何不寻常的病情模式。

世卫也提醒会员国尽速评估并通报任何新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并提供病患可能遭感染的管道及临床处置说明。

目前世卫并不建议在入境处采取特殊监控,也不建议旅游及贸易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