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经济成长下滑 韩意外宣布降息1码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南韩(另译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今天召开金融通货委员会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至2.50%,下调幅度为0.25个百分点。这是南韩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降息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由于今年以来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维持在2%以下,物价上升压力相对较小,经济复苏趋缓,韩国银行决定降息

去年以来,南韩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不及预期,低成长呈长期化趋势,因此,政府和市场担忧南韩经济成长潜力由此下滑。韩国银行为缓解忧虑,决定降息。

报导指出,经济合作暨开发组织(OECD)34个成员国中,有23个国家去年10月以来先后下调利率,这也是无法忽略的因素。尤其日圆贬值加剧,导致南韩产商品逐渐缺乏价格竞争力。

这次降息,让之前韩国银行有悖政府刺激经济政策基调的争议获得缓和。

韩国银行去年7月将基准利率下调至3.00%,去年10月再次下调至2.75%,之后连续6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