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发明展 台湾3视障生参赛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马来西亚9日电)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今天在吉隆坡登场,台湾400多人提249件作品参赛,其中3名视障生作品,挑战国际发明展。

2013年马来西亚ITEX国际明展今天起3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登场,全世界20个国家共有1000多件作品参赛。台湾代表团由台湾发明商品促进协会及朝阳科技大学承办参赛,台湾95个各级学校及社团单位,共近400多名参赛者,提出249件作品。

台湾发明商品促进协会会长谢新民指出,台湾今年参赛作品由去年的110件激增为249件,在节能及日常生活方面创作居多。

朝阳科技大学发明创意中心总监邓鸿吉指出,台湾代表队参赛者中的国立台中启明学校施清文、林家其及王郧绮3名视障生,分别提出“便当盒”、“智慧存钱筒”及“降温伞具”作品,挑战国际发明展

谢新民表示,台湾代表队参赛者年纪最大的是虎尾科技大学电机系硕士、80岁高宗彦等人的“液压刹车装置及其控制”;年龄最小的是就读明道普林斯顿小学二年级、年仅8岁的邓仕展,以“坐式体重计”作品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