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IBM联手 助软体开发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9日电)中华电信与IBM今天宣布共同推出“Smart PaaS”云端服务,初步瞄准观光旅游、医疗、流通业,希望能培植出足以与国际抗衡的软体开发商(ISV)。

中华电信数据通信分公司总经理钟福贵、台湾IBM总经理黄慧珠今天都出席“Smart PaaS”产品发表会,希望协助台湾ISV业者提升创新能量,并提供多种行销管道,以合理计价模式,协助ISV业者打造足以与国际抗衡的应用软体。

钟福贵表示,台湾的独立软体开发商因缺乏商业模式设计经验与行销资源,不易完成创新技术与完善业务模式,尤其面对世界各地的软体开发业者,台湾软体开发商必须整合互助才能一较长短,中华电与IBM经过一年筹备,推出平台即服务(PaaS)云端平台服务,初期希望瞄准具有大型产值潜力的ISV业者。

IBM表示,估计台湾ISV市场总产值约新台币12至13亿元,初步瞄准观光旅游、医疗、流通业,育成阶段提供免费顾问与平台技术。

中华电数据通信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明仕补充,拆帐模式将以中华电与IBM收取低于5成的利润嘉惠台湾业者,初期目标是把规模做大,暂不以营利为首要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