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骇客拼技 政府找人才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怡文雪梨9日专电)为了发掘科技人才和唤起民众对资讯安全的重视,澳洲电信公司和联邦政府合办骇客竞赛,参赛的大学生必须在24小时内骇进一间虚拟公司的IT系统,并修补安全漏洞。

“雪梨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报导,澳洲电信公司(Telstra)、联邦政府和微软公司(Microsoft)7日至8日合办“2013虚拟网路安全竞赛”。来自澳洲20所大学和专科学校的学生参加,4人组成一队,共43队参赛。

澳洲电信公司表示,各校报名相当踊跃,他们只好限定名额,每校只能有3队参赛。最后由新南威尔斯大学其中一队获胜,他们将前往美国洛杉矶参加“黑帽骇客大会”(Black Hat Hacking Conferences)。

主办单位打造一间具有硬、软体的虚拟公司,参赛学生被要求以公司顾问身份,进行网路应用软体、电脑网络、产品等安全测试,并提出浅显易懂的资安建议。

澳洲电信首席资讯安全官员勃吉斯(Mike Burgess)指出,澳洲在资讯安全方面人才短缺,澳洲电信和政府相关单位正好可透过这次竞赛,招募科技专业人才。

澳洲电信4月刚获得一项6年半的国防电信合约,价值11亿澳元(约新台币330亿元),将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创造230个职缺。勃吉斯表示,在竞赛中表现杰出的学生,也可能获得坎培拉的职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