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Q2笔电出货 估增5%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0日电)资策会MIC预估,第2季大中华区笔记型电脑产业出货量,将达到3799万台,季成长5.4%。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研究显示,第1季大中华区笔记型电脑产业出货为3605万台,相较前1季衰退16.6%,与去年同期相较,衰退13.7%。

MIC表示,虽然第1季为传统销售淡季,季衰退情况符合预期,但在消费市场需求不振影响下,年衰退幅度较高。

MIC预估,受到笔记型电脑的换机需求延后影响,第2季大中华笔电产业出货量将达到3799万台,季成长率为5.4%。

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叶贞秀表示,第1季出货衰退幅度增加,来自消费型市场对于Windows 8作业平台的反应持平,销售较佳的中低阶触控机种,则面临触控零组件缺货现象。

在产品平均销售单价方面,MIC指出,虽然迷你笔记型电脑出货比重降低,DRAM等零组件价格上扬,平均销售单价(ASP)应有提升空间,但由于市场对笔记型电脑产品需求持平,且在零组件缺货情形下,触控笔电市场占比成长有限,造成中低价位产品出货比重,第1季增加较多,平均销售单价由上一季的483美元,降低至第1季的477美元。

资策会MIC指出,未来笔记型电脑将可能持续受到其他行动连网装置的排挤而延后换机需求,部分厂商对第2成长幅度仍持保守看法。

叶贞秀认为,在Intel新平台Haswell预定于6月推出的预期效应下,新机备货需求将可望增加;随着触控感测器良率持续提升,触控零组件供应缺口缩小后,将有助增加笔记型电脑搭载触控的产品比重,进而提升产品平均销售单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