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脏学会:宠物降心脏病风险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路透电)美国心脏学会(AHA)今天发表科学声明,饲养宠物可能有助降低心脏疾病风险,也和肥胖程度、血压和胆固醇下降有关。

休士顿的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教授乐怀恩(Glenn N. Levine)声明表示:“养宠物、特别是养狗,可能和心脏疾病风险降低有关。”

美国心脏学会引用的这份研究,对象为5200多名成人,显现饲主会因遛狗而比不养狗的人有较多体能活动;其他研究已显示,宠物能平静饲主心情,应用范围像是使用动物辅助治疗的动物疗法。

美国心脏学会的声明发表在“循环杂志”(Circulation)网路版。

乐怀恩说,养宠物降低心脏疾病风险因子的益处十分明显,但这项研究并非明确肯定或者证实养宠物能直接降低心脏疾病风险。

此外,乐怀恩表示:“目前较不清楚的是,已经生病的人,如果养宠物,是否能降低他们的心血管疾病风险。”他说还必须进一步研究。

研究已显现,宠物展现的忠诚与爱,会减轻饲主的压力、焦虑、忧郁与孤独程度,并能提升饲主的幸福感与自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