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袭渔船 海巡署:船身32弹孔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0日电)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副署长郑樟雄今天说,被袭的“广大兴28号”是被菲律宾海巡人员一路追击,经查船身共有32个弹孔。

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台湾时间5月9日上午10时许在距鹅銮鼻东南方164浬、护渔暂定执法线南界线内约5浬处遇菲律宾公务船袭击,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船上另有船长洪育智(洪石成之子)、洪石成女婿洪介上及1名印尼籍船员共4人。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邀请郑樟雄、农委会副主委胡兴华、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何登煌等人召开记者会,要求菲律宾对这起事件“道歉、缉凶、赔偿”。

郑樟雄说,对于我国渔船在重叠经济海域被菲律宾公务船攻击,“痛恨及谴责”,初步查证,确认攻击“广大兴28号”的是菲国公务船,船上有菲国渔政及海巡官员,开枪的是海巡人员,且是在海面上一路追击,致渔船船身上有32个弹孔。

郑樟雄指出,海巡署已派出台南舰戒护“广大兴28号”返回琉球乡渔港,受海象影响,预定明天上午11时返回琉球港。此外,海巡署也已加派两艘大型舰前往南海地区加强护渔。

何登煌说,菲律宾驻台代表已向外交部保证,菲律宾政府会毋枉毋纵调查整起事件,在1、2天内就会有结果。

胡兴华则说,“广大兴28号”遇害船员可获得新台币150万元抚恤及劳工保险抚恤,此外,政府也会负责修复“广大兴28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