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枪击台渔民 江揆:讨回公道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0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在云林表示,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民致死,违反国际法、海洋法、背离人道精神,政府一定讨回公道。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上午10时左右,在鹅銮鼻东南东方170浬处,遭到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击,船上3名台湾船员,其中65岁洪石成中弹身亡,消息传来,举国震惊,家属悲恸。

江宜桦下午到云林四湖视察箔子寮抽水站工程进度,对于台湾渔民遭到菲律宾公务船枪击事件表示,上午致电被害者家属表达政府的关切与慰问,将提供一切协助,代表家属向菲律宾要求补偿。

江宜桦说,整个事件的处理,菲律宾政府不只是要郑重道歉,还要追究失职、违法人员,同时负起赔偿责任。

江宜桦指出,已经指示行政院农业委会员渔业署,对于被害渔民及家属,有关破损机具、渔船补助等从宽办理。

江宜桦表示,菲律宾公务船的行为粗暴,已经违反国际法、海洋法,对毫无武装渔民开枪射击,更是背离人道精神,政府一定会讨回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