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旅游热搜 峇里岛夺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0日电)Yahoo!奇摩推出“第8届线上旅游博览会”,并看好“单身经济”,还依台湾网友搜寻整理出今年“十大热搜单身旅游景点”,结果由印尼峇里岛夺冠。

Yahoo!奇摩表示,根据内政部调查,2000年至2012年,12年内台湾单身总人数增加200万人;其中,台湾未婚轻熟女(30至39岁)人数再创新高,已突破61万人。

Yahoo!奇摩说,收入高、无家庭负担等因素,让轻熟女消费力不受景气低迷冲击,在娱乐、社交、旅游方面的消费实力迅速成长,这个市场规模,估计一年逼近新台币2.74兆元。

Yahoo!奇摩表示,日本趋势家大前研一出版的“一个人的经济”一书就说明了这个现象;据观察,Yahoo!奇摩的旅游频道,每天平均25万造访人次,其中“浪漫艳遇”相关文章的点选率,较其他文章高出约25%,正反映“一个人的经济”正夯。

Yahoo!奇摩表示,既然单身男女异国求浪漫、艳遇的需求已变成经济,Yahoo!奇摩也依网友热门浏览景点和关键字搜寻量,找出2013年“十大热搜单身旅游景点”。

结果排名第1的是印尼峇里岛、第2名日本京都、第3名法国巴黎,第4名到第10名依序为澳洲黄金海岸、泰国曼谷、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罗马、美国纽约、西班牙巴塞隆纳、里约热内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