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展 台湾26厂商参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2013年泰国国际工业展预定16至19日在曼谷举行,台湾外贸协会筹组访问团,有26家台湾厂商参展,主要展出精密机械设备,包括工具机、各式产业机械与工具等。

台湾的海关统计,2012年台湾出口各式机械和零件到泰国,金额高达9亿5026万美元,较前一年度7亿3400万美元成长29.4%。

中华民国对外发展贸易协会表示,台湾对东南亚国家协会出口机械,以泰国市场居第一;台湾出口机械到全球市场,以中国、美国、日本与泰国居前4名。

贸协指出,近两年来,台湾机器出口到泰国的成长率超过20%,预期2013年台湾机器出口到泰国金额将达10亿美元。

贸协也指出,台湾今年参加展览的家数及摊位数,较2012年略增,显示业者对泰国市场的重视。

为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竞争优势,贸协表示,台湾机械工业近年不断研发并引进高新技术,开发高速度、高精密度的机械,这次到泰国参展的机台都获有ISO和CE认证,厂商希望能与泰国业者取得合作机会。

贸协指出,泰国除了食品、纺织、制鞋以及电子外,也积极发展资本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产业,包括半导体、资通讯、汽车、石化和钢铁等。

泰国2013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可达到4.9%以上,贸协表示,台湾希望加强双边合作,提供高附加价值、价格合理的机器,协助泰国加速工业化、提高产能并促进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