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乐偕白熙礼 慰问船员家属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1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与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前往屏东小琉球慰问罹难船员洪石成家属,表达哀悼之意。

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律宾不明船只射击,船上3名台湾船员中,65岁的洪石成中弹身亡,经确认是菲国公务船所为。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议及谴责,要求菲国政府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

林永乐与白熙礼约在上午8时搭乘高铁南下,前往屏东小琉球,分别代表政府和菲律宾向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

“广大兴28号”今天清晨3时15分在海巡署巡护船戒护下,由友船拖带返抵小琉球大福渔港。

外交部、农委会等相关单位也已召开相关会议,尽力为洪石成争取从优抚恤,请领相关保险救助金,包括台湾地区渔民海上作业保险团险救助金新台币100万元、全国渔会海难救助金45万元、农委会渔业署慰问金5万元、外交部慰问金5万元。

洪石成家属另可请领受难渔民劳保死亡给付,包括丧葬补贴5个月、遗族津贴40个月的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