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永生 俄富翁打造“阿凡达”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英国媒体报导,1名俄国亿万富翁认为未来科技可以让他仅靠全像身影(hologram)的身体存活,于是决定上传自己的大脑,盼靠虚拟身体存活,宛如美国电影“阿凡达”。

32岁的伊茨可夫(Dmitry Itskov)成立基金会Global Future Congress,广罗专家学者,与他一同完成这个梦想。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个基金会计划在2015年前将大脑资讯上传至电脑,并在未来35年内打造全像摄影的立体影像人体。

他说:“打造立体影像的人体会是最复杂的任务,不过同时也是人类进化史上最令人兴奋的问题。”

这项“2045年计划”的宣言说:“我们认为克服老化和疾病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同时克服人体基本上的生理和心理能力限制也非梦想。”

“2045年前将可打造人造身体,不仅仅在功能上超过现今人体,且会是个完美的形体,魅力丝毫不输人体。”

他说:“有了完美的阿凡达,个人就能持续是社会的一部分。”

伊茨可夫认为在10年内,科技发展将允许人类透过“手术”,将人类意识转移至机械身体。

他也希望未来能演变成不须经由手术,即可“上传”大脑意识,让人类活在机械身体中,原本的人体只剩躯壳。

伊茨可夫这项计划不仅仅只针对技术问题,同时会处理长生不老所衍发的道德议题。

他说:“我们建议落实不只是打造人体的机械计划,而是搭配整个包含观念、价值和科技的系统,协助人类在智慧、道德、生理、心理和心灵上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