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遭射杀 马英九说不排除对菲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针对菲律宾海岸巡防队船只对台湾渔船开火,造成“广大兴28号”一名渔民死亡的事件,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星期六(11日)再度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并保证不再发生,否则不排除动用任何的制裁手段,没有结果绝不罢休。

大雨滂沱中,周六上午,总统马英九在行政院长江宜桦、海巡署长王进旺的陪同下,主持在台中港举行的海安七号演习。

针对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射击致使渔民死亡的事件,马英九再度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保证不再发生,否则不排除动用任何的制裁手段,没有结果绝不干休。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违法杀人还不道歉,这不是一个有诚意的态度,我们绝对不能接受,我在此再度要求菲律宾当局正式道歉,并且要惩凶、赔偿,保证类似事件绝不再发生,我们一定要为我们的渔民朋友讨回公道,也不排除动用任何其他的制裁手段,如果没有办法办出结果,我们绝对不会干休。”

有家属质疑海巡署救援太慢,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必要时将公布通联记录,有任何不当的地方,将进行检讨。

行政院长江宜桦:“事实上,海巡署的相关人员是在接到报案的时间之后 ,马上采取应该有的作为,当然在这里,我们知道外界有一些期待,希望政府在所有的应变的作为上能够更快,这一点,如果说有任何的迁延或者是不当的地方,我也会请相关单位去检讨。”

海巡署人员冒着大雨进行实兵演练,马总统说,恶劣海象,让演习更逼真,也更能保护在海上作业渔民的安全,避免憾事再度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