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税改建议 工商团体拜会王金平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今天台湾六大工商团体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对证所税、金融营业税与劳保年金三项议题表达意见,工商代表说,反对证所税与金融营业税,针对外界关注的年金改革,则希望调降业者提拨比例到50%。

工商团体代表一一与院长王金平握手,在立院会客室密谈许久,要求废除上路一年的证所税。

商总理事长张平沼:“实施证所税对整个国家,对整个企业界,对整个社会是不利的,如果能够把它废除,那么是不是可以提升证交税,比如我们企业界也提出来了,现在是千分之3,是不是可以提高为千分之3.5”

而有立委建议,金融营业税从现行2%恢复到5%。回复征收的3%,则专款拨给劳工及军公教保险、退休基金。工商团体代表也表示反对。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全世界没有营业税的问题,只有台湾有,这样对我们国际竞争力也是一大伤害,另外一个就是增加企业负担,对整个经济发展是一个负向”

另外,外界关注的年金改革,工商代表说,希望企业提拨比率由70%分阶段调降至50%,政府负担比例则由10%调升至30%。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这样子我想企业界,到125年的时候,我们大概承担了一年的劳保费用,大概是2053亿,我想这样子,企业界可能还勉强可以支撑”

行政院版年金改革出炉,工商界大动作来立院表态,希望减低负担。而国民党团内部意见也分歧,礼拜四将提出整合版改革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