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夏立夫 自行宣布胜选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11日路透电)巴基斯坦前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今天向支持群众发表胜选演说,与此同时,大选开票结果显示,他所领导的巴基斯坦回教联盟夏立夫派(PML-N)明确领先其他政党,让夏立夫几乎笃定可第三度出任总理。

合格选民高达8600万人这次大选,将会是历来首度由文人政府交棒给另一文人政府。在巴基斯坦动荡历史中,泰半时期是由军方统治。尽管在大选登场前的暴力和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7人丧命,但选民依然踊跃投票。

夏立夫告诉欢欣鼓舞的支持群众:“选举结果仍持续传来,但截至目前的开票结果,已证实我们是单一最大政党。请大家祈祷,到早上以前,我们能处于无需仰赖联盟伙伴的境地。”

夜间持续进行开票,夏立夫领导的巴基斯坦回教联盟夏立夫派,于候选人竞逐的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272席中,在119席取得领先。夏立夫的领先意味,他几乎笃定可第三度出任总理,他先前在第二个总理任上,于1999年遭军方发动政变罢黜并下狱,其后流亡国外。

但夏立夫领导的PML-N能否赢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足够席次,抑或不得不寻求结盟伙伴,仍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