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球案入监 吴健保假释核准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张荣祥台北12日电)前台南县议会议长吴健保因涉及职棒签赌案遭判刑,入狱服刑1年多,日前向法务部矫正署申请假释获准。

吴健保、他的亲信黎绍君等人被控因屡次签赌职棒未赢,于民国95年由黎绍君出面,接洽儿时同伴前中信鲸球员曾汉州,勾结前中信鲸球员纪俊麟等人打假球诈赌。

台湾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在100年间依诈欺罪判处吴健保2年徒刑,并科罚金新台币22万元;黎绍君2年6月徒刑;曾汉州、纪俊麟等球员无罪,全案定谳。

台南地检署去年1月间传唤吴健保,他以身体不佳为由声请延缓入监,但检方评估健康及考量社会观感后驳回声请,发监台南监狱执行。吴健保原订服刑期满日为民国103年1月中旬,由于服刑过半且达到累进处遇门槛,日前经法务部矫正署核准假释

矫正署官员表示,台南高分院8日已裁定声请假释中交付保护管束获准,依照相关程序,再经检方开具释票后吴健保即可出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