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菲交涉 郝龙斌:态度要强硬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2日电)关于“广大兴28号”一案,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表示,和菲国交涉,态度要强硬、立场要坚定,才能维护国家主权、渔民安全。

郝龙斌上午出席“2013法鼓山万人禅修,以禅心过好生活”浴佛节浴佛仪式,包括前副总统萧万长、台北市议会议长吴碧珠、富邦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陈蔼玲及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等人均出席,郝龙斌在活动后接受媒体联访,做出上述表示。

媒体询问,“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攻击,郝龙斌就呼吁应立即断绝台菲交往,但总统马英九昨晚才发布通牒令,网友评论认为郝龙斌比马总统的硬度还要强100倍,如何看待此事?

郝龙斌表示,这是国家主权及尊严问题,非仅单纯渔民生命财产问题,所以在护渔的行动中,和菲律宾交涉的过程,态度要强硬、立场要坚定,如此才能维护国家主权、尊严,以及维护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说,中央有中央的一些做法,地方有地方该做的事情,大家都要全力以赴,为国家主权尊严争取到最好的谈判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