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枪击案 谢长廷吁支持政府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3日电)屏东籍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造成船员死亡,政府要求菲方道歉惩凶,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吁全民一致支持。

谢长廷上午参加高雄捷运公司和中华民国国际调酒协会在高捷美丽岛站开设的创意调饮店开幕式,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了上述表示。

谢长廷表示,虽然事件一开始总统马英九的反应较慢,但后来的要求菲律宾道歉、惩凶等措施,是正确的方向,全民一定要一致对外,一致支持。

谢长廷说,在这个时刻,民众不要互相攻讦,大家要一致对外、一致支持政府。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遇袭,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

马总统11日向菲方提出包括正式道歉赔偿、严惩凶手、启动渔业谈判等通牒,若菲方72小时内不回应,将冻结菲劳、召回驻菲大使、要求菲驻华代表离台。

马总统12日再到屏东小琉球慰问洪石成家属,允诺绝对要菲律宾道歉、赔偿,不会不了了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