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绕成桥 印尼偏乡奇景(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3日专电)印尼西苏门答腊省柏希希尔(Pesisir Selatan)行政区两个小村落间有一座以树根建成、30公尺长的桥梁,不仅是重要交通管道,当地民众并深信这座树根桥能带来好运。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位于柏希希尔行政区这座浑然天成的木桥是由巴扬河(Bayang River)两岸大树的树根交织而成,离水流湍急的河面仅数公尺。

这座桥的名字叫做Jembatan Akar,它的原型最早是由1名当地穆斯林以竹子建造,从1890年起就开始使用。

近百年来,人们一直利用竹桥往来,而当原始的竹桥被暴雨毁坏后,当地民众将树根沿着竹制的桥干部分串联起来,历时26年,才建造完成现在的面貌。

现在这座树根桥是连接巴扬河两岸普鲁村(Pulut-pulut)和鲁布卡村(Lubuak Glare)的重要通道,并成为西苏门答腊省一个重要旅游景点。

除了提供重要的交通功能外,当地民众认为这座桥相当神圣,他们深信,在树根桥附近沐浴,能帮助人们找到真爱和带来好运。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