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提拔”官员大盘点 陆媒:6成有亲属当官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近期,大陆连曝年轻官员被火速提拔的事件。陆媒盘点发现,近年来,经网友曝光、媒体报导并引发公众质疑的“火箭提拔”的年轻官员有18人,11人有亲属当官的背景,其中5人最终因媒体报导而被免职或自动辞职。

陆媒报导称,这些被曝光的官员均为80后或90后,3年以下工作经验者比例为38.89%,近4成的提拔官员都是迅速上位。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特点是:这些官员中的多数父母或者是亲属也是官员,占到总人数的六成。

在曝光的18位火速提拔的官员中, 到目前为止,已有5人被免去相应职务,同时有两位“火箭”提拔的官员父亲相应辞职或被免职,有1人案件正在核查中,其余10余人仍在原岗位工作。

部分火速提拔官员案例

今年4月21日,山东省金乡县鸡黍镇25岁女镇长韩寒辞职,同日,其父济甯市组织部副部长韩东亚也辞去现职。此前,韩寒的升迁被指得益于其父韩东亚。

3月22日,凯迪社区有人举报,耒阳市副市长王卿为官二代,王卿为官二代,其父王礼中曾任耒阳市长。2012年底,王卿从耒阳市招商局副局长一跃成为耒阳市副市长,年仅29岁,但耒阳市党政门户网并未公布其简历。3月23日,腾讯微博名为“博弈林泉”的网友则称,王卿原始学历仅为中专。

3月中下旬,27岁的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其父为湘潭市某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其母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火箭提拔”一事被曝光:五年七换岗,工作十个月就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一年半就从正科级变成副处,在湖南郴州参加公选却在湘潭被录用,期间还是湘潭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后续报导称,徐韬被免去副县长职务,但仍按科级职务安排相应工作。

2011年12月,闫宁“因病”要求辞去现任的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职务。时年29岁的闫宁被提拔为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县长。后被网友曝出其3年4次升迁,简历被当地列为“机密”。因中专学历被指有假和提拔速度过快,一度遭媒体“狂轰滥炸”,成为名人。随后,邯郸市委组织部宣称“属于正常破格提拔”。

网友热议

@云中乐园: 6成家人当官,如今这不算新闻。如把那4成的火箭提拔的过程和背景公布,那在如今才算是新闻呢!

凤凰网山西省大同市网友表示:中国现在就是官位传宗接代,普通老百姓联工作都是个问题。

凰网陕西省西安市网友称:其实我们并不反对“破格”,但是为什么只是对官二代“破格”?

@奇宝: 官x代就是这样炼成的。

网友“yuqiaotianxia”:“圈”就是这样慢慢形成的,你照顾我的关系,我提拨你的人,实在不行就“毛遂自荐”直接干预提拔自己的人。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最后造成牵一发而动全身,哪个都动不得,或者一动就是一窝。

@夜之魅: 邓小平的孙子你又作何解释?@红豆杉果: 与邓氏才差1岁啊,深表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