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成长 欧洲愿思考新方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在美国再度施压要求采取行动下,欧洲决策者表示愿意考虑重振困顿经济的新方式。

欧洲国家财政部长和央行总裁在结束上周末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会议后暗示,他们准备缩小撙节措施,对增加财务援助和考虑解冻银行贷款采取开放态度。欧洲官员今天将于布鲁塞尔集会讨论经济,以及检讨对希腊和西班牙等受债务危机打击国家发放援助款项的事宜。

经过3年来削减预算的措施,欧洲政府正重新思考政策,因为他们面临欧元区衰退加深和超过12%的创纪录失业率。经济师仍然有疑问的是,官员实际上将提出何种刺激经济措施,以及对拥有17个会员国的欧元区可能产生何种作用。

伦敦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共同首席欧洲经济师华尔(Mark Wall)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新的‘财政务实主义’很明显。撙节政策可能已达到政治极限,市场很高兴见到某种再平衡,但关键仍然是经济成长。”

在欧债危机期间飙涨的主权债殖利率已随着欧洲中央银行(ECB)保证尽一切所能保卫欧元而下跌。台北时间下午5时56分,欧元兑美元贬值0.1%,报1欧元兑1.2976美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