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将至 缅西难民临危机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3日专电)根据气象预报,马哈山(Mahasen)热带气旋将侵袭缅西若开邦(Arakan),7万多名栖身难民营的洛兴雅(Rohingya)穆斯林处境堪虞,缅甸政府今天开始迁移部分难民

缅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今天报导,7万多名洛兴雅人无家可归,去年缅西宗教冲突后,暂时被安置的难民营地势低洼,热带气旋一来发生水灾的可能性很高。

缅甸政府虽然宣布开始迁移这些难民,但救援人员指出,缅甸政府只采取保护境内难民的初步措施,把他们迁移到比较内陆的难民营区。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马哈山热带气旋警报,每小时风速100公里,扑向孟加拉的吉大港(Chittagong),可能造成若开邦大部分地区遭遇水患或土石流,会发生灾害的地区多半是洛兴雅人暂时栖身之处。

救援人员说,约1万名洛兴雅人仍未获得政府登记,虽然他们在去年暴动中失去家园与生计,多半原因是政府隔离政策造成。

报导指出,缅甸政府在若开邦透过电视、电台与广播发布热带气旋警报,但实兑居民说,政府警示主要针对佛教人口,一名当地洛兴雅人翁温(Aung Win)说,政府以缅文、有时以若开文广播,但未用洛兴雅文警示。

报导指出,资讯部提醒人们存粮与蜡烛以足够一周使用,并随时收听最新消息,但不少洛兴雅难民被隔离在情况恶劣的难民营,只能依靠救援人员提供的少量米盐维生,无法收看电视或收听电台,搭帐篷的地点靠海很近,一发生水患难以设想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