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台股续攻 看外资与政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4日电)台股涨多拉回,还有没有520行情?投信业者认为,量能不足下,恐需等待外资进一步布局动向与政府相关政策结果。

投信统计,到上周为止,今年来外资累计买超台股达37亿美元,已是去年全年的7成。

摩根台湾金砖基金经理人叶鸿儒指出,近期全球央行再掀起一波降息风,当全球货币政策持续维持更宽松局面时,俨然对股市增添柴火。

况且,外资连续3周买超台股,除了回补行情持续发酵,叶鸿儒认为,在法人买盘主导下,基本面突出、体质良好的公司更容易脱颖而出,具实质业绩题材,以及产业展望相对良好的族群,未来较易有表现空间。

叶鸿儒进一步分析,尽管技术面、筹码面维持强势格局,台股短线仍有再攀高机会,但投资心态应谨慎,主要是成交均量仍明显偏低,加上短线累积涨幅不小,更增添拉回压力。

尤其,中国复苏脚步不如预期,欧美终端需求尚未明显回温,都对台湾出口与企业获利表现,构成不小的压力。

叶鸿儒表示,若接下来的520能配合政策面利多出炉,或股东会旺季持续释出对产业、市场乐观的讯息,有利于这波多头气势延续。

中国信托证券指出,自4月19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外资买超金额达新台币987.4亿元,周线连4周收红,但指数突破8170后,成交量却连续3个交易日萎缩,代表散户的融资余额未因外资大举买超跟进,反而因指数逼进8500点裹足不前,技术面来看,在9日K、D交叉向下后,近日台股将呈量缩盘整格局,需等待外资进一步的布局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