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控日立等操纵光碟机价格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全球第3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Dell Inc. )指控日立制作所(Hitachi Ltd)等,至少6家光碟机制造商,在2004-2010年期间共谋操纵产品价格。

戴尔在递交德州奥斯汀联邦法庭的诉状中表示,光碟机制造商围标,分享价格、销售和生产等机密资讯,并同意为在美销售的产品订定价格。

根据诉状,戴尔因此为光碟机付出更高的价格,将根据反托辣斯法寻求超收价格的3倍赔偿。戴尔指控这些公司违反合约,及美国的反托辣斯法。

光碟机有蓝光和DVD播放器,搭配电脑和电视使用。

美国司法部2011年表示,日立乐金数据储存公司(Hitachi-LG Data Storage Inc.)在光碟机围标和操纵价格案上同意认罪,并支付2110万美元罚金。

光碟机有蓝光和DVD播放器,和电脑和电视使用。

根据美国司法部,日立乐金和其他公司从2004年6月起到2009年9月期间,共谋围标和操纵售予戴尔(Dell )、惠普(Hewlett-Packard )和微软(Microsoft )等光碟机价格。

美国自2009年起针对光碟机制造商进行调查,日立乐金是起诉的首例。日立乐金公司是日立制作所和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的合资企业。

戴尔在诉状中表示,日立乐金的4名主管,其中包括2名负责戴尔业务的主管,对参与共谋操纵光碟机价格已俯首认罪。

戴尔本案其他被告还包括,飞利浦电子(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 NV )、明基电通、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索尼(Sony )和东芝(Toshiba )等。

东芝发言人Atsushi Ido和索尼发言人Sari Kamiya都谢绝置评。日立乐金、三星、日立等公司代表未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致电。明基也未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电邮。(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