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学子练舞 寻人生方向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4日电)屏东内埔农工乐舞社以原民舞蹈在“全国学生舞蹈比赛”表现亮眼。他们历经魔鬼训练,甚至家庭革命,在跳舞中找到人生方向。

内埔农工在今年3月决赛中,演出“勇征”舞码。原住民风味的舞蹈中,充分展现力与美,学生们专注、投入的神情,更让评审留下深刻印象,得到全国学生舞蹈比赛全区决赛高中职团体乙组民俗舞优等。

内埔农工能在各县市竞争中脱颖而出,靠的是苦练,乐舞社社长巴纯蓁说,训练过程可以说是“魔鬼训练”,每天被操、被骂,但想到能为校争光,让大家知道原住民的舞蹈,再辛苦的训练都值得。

乐舞社二年级领队蓝少康原本读高雄市瑞祥高中,为了寻跳舞之梦,转学到技职体系的内埔农工,就读原住民艺能学程,几乎闹出家庭革命。

蓝少康说,原住民的传统文化,需要年轻人传承下去,跳舞让他找到人生方向,过程虽然辛苦,但拿下大奖,证明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指出,为了振兴原住民民族文化,自民国91年起订定“补助技职校院及高级中学办理原住民教育实施要点”,提供原住民课业辅导、补救教学等。

内埔农工的原住民艺能学程,曾应邀在国庆大典表演,每年寒暑假也到国外交流,足迹遍布欧亚。学校办出成绩,吸引许多屏东、高雄地区的原住民学子就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