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杀渔民 高市议员率众抗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4日电)抗议菲律宾公务船枪杀我渔民,高雄市议会大高雄联盟政团今天向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高雄分处抗议,高喊“不道歉就开战”。

高雄市议会大高雄联盟政团成员市议员洪平朗等多人,上午到位于高雄市民族路长谷世贸大楼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高雄分处楼下抗议,焚烧菲律宾国旗,并递交抗议书,由办事处高雄分处主任林高英代表接受。

抗议民众群情激愤,林高英表示会将抗议书转给台北办事处。

洪平朗表示,菲律宾公务船滥杀屏东渔民是海盗行为,为维护国格、捍卫渔民权益,全民要一致团结对外,抗议菲律宾海盗、杀人行为。

抗议民众举着“不道歉,支持政府开战”等标语,要求菲律宾政府限时道歉、赔偿,否则就将发动定点长期抗议。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事发后,海军与海巡署联手在当地海域部署战舰和巡护舰加强护渔。

总统马英九11日向菲方提出包括正式道歉赔偿、严惩凶手、启动渔业谈判等通牒,若菲方72小时内不回应,将冻结菲劳、召回驻菲大使、要求菲驻华代表离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