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增 夏普估3年来首度获利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夏普公司(Sharp Corp.)预估3年来首见年度获利,这家日本液晶显示器制造商龙头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签订一项合约后,预期订单将回春。

夏普今天公布财报指出,4月1日起的会计年度净利可能达50亿日圆(4900万美元),相较于前1年的亏损5450亿日圆。这项预估值优于彭博访调13位分析师获利21亿日圆的预测均值。

Aquos电视制造商夏普表示,经过裁员与售股给三星及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后,夏普将摆脱连续两年亏损,重拾获利。

东京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绘泽浩太(Kota Ezawa)在夏普宣布财测前表示:“在和鸿海合资成立液晶面板厂以及与三星结盟后,为夏普带来更多面板订单。”他说,日圆走贬“也产生正面效益”。

夏普今天也宣布中期经营计划。

夏普今天指出,本会计年度营业获利也许会增加到800亿日圆,营收则预计将上升到2.7兆日圆。

财报公布之前,夏普今天在东京股市股价劲扬4.9%,收531日圆,今年涨幅拉大到75%。夏普2012年累计暴跌55%。

夏普将拔擢副社长高桥兴三(Kozo Takahashi)为社长,取代奥田隆司(Takashi Okuda)。奥田将接任片山干雄(Mikio Katayama)的职务,就任为会长(董事长)。(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