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会4名前主委 声援新舞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4日电)4名前文建会主委陈郁秀、曾志朗、申学庸、郑淑敏今天召开联合记者会,盼能留下新舞台原址。

申学庸、郑淑敏、陈郁秀、曾志朗下午在新舞台举行“抢救新舞台”联合记者会,会中新舞台馆长辜怀群也现身,不过并未发表任何谈话。

陈郁秀表示,不要忽略新舞台的软实力,两厅院累积20多年才培养出观、听众,现在高雄卫武营正面临人才培养的困难,新舞台不仅是表演艺术场所,更是人才汇集之地,大家应团结找出最好的解决方法,保留新舞台原址。

郑淑敏表示,“由政府解决这个问题,跨部会修法,也是旷日废时”。她抛出一个想法,认为可修改财团法人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设置条例,请现任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协调国艺会董事及政府相关单位,共同发起企业及民间捐款给国艺会,把中信集团现在位于信义区的总部买下,作为国艺会的总部,日后国艺会可自由运用出租管理。

郑淑敏指出,如此新舞台就可不必搬迁,还可租给文化部作为办公大楼,收到的资金再变成国艺会运作的基金。

文化部表示,对表演艺术空间的生态非常重视,新舞台已是北部地区文化地标之一,在表演艺术空间有一定的地位,文化部呼吁中信银本其承诺,尽最大努力保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