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旺利遭拦 海巡确认越渔政船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4日电)海巡署今天表示,琉球籍渔船“龙旺利97号”在越南经济海域遭越南渔政船拦下,对方并未登船;渔船预定18日返抵小琉球。

海巡署表示,海巡“118”报案电话今天清晨5时47分接获“龙旺利97号”通报,指越南船只靠近;经透过卫星电话联系,船长在上午7时30分回报,确定对方并未登船。

依海巡署初步厘清经过,渔船位置当时在鹅銮鼻西南方790浬、距越南东方最近陆地175浬。对方船只先是以探照灯照射,并以探照灯示意航行方向,“龙旺利97号”跟着探照灯方向航行约20分钟后,随后海面上多出5、6艘船身外观同样有横条纹标志的船只。

海巡署说,“龙旺利97号”除了台籍船长,船上另有3名菲律宾籍船员,渔船在航行约1小时后,对方并未登船检查,于是才往台湾方向行驶返航。

海巡署依船长所述“船身上横条纹标示”,认为拦截船只应该是越南渔政船。海巡署表示,“龙旺利97号”预定18日返台,回屏东县小琉球报关,再到东港卸下渔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