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爱犬咬人 法官判赔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男星反町隆史与女星松(山鸟)菜菜子这对夫妻的爱犬咬伤邻居,导致不动产管理公司减少房租收入,一状告到法院。法院今天判决这对银色夫妻要赔钱。

东京地方法院审理反町夫妇被不动产管理公司提告索赔的案子,法官今天判决反町夫妇要赔偿385万日圆(约新台币113万元)。

法官表示,房租解约的违约金是两个月的房租费(每月175万日圆),原来是被狗咬伤的女住户该支付的违约金,却由不动产管理公司负担。法官认为,反町夫妇有义务赔偿违约金及官司诉讼费。

2011年5月,反町的女儿带着家中饲养的杜宾犬在住处附近的通道上咬伤住同栋大楼的女性邻居的脚,这位女性后来对不动产管理公司说不想再住下去,最后解约退租。

不动产管理公司认为房租因此短收,蒙受损失,于是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告,要求反町夫妇赔偿5200万日圆(约新台币153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