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切除 感觉神经部分恢复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4日电)安洁莉娜裘莉有乳癌家族史并带有特殊基因,进行预防性双乳切除。医师指出,切除会破坏感觉神经,但感觉还是会部分恢复。

美国知名女星安洁莉娜裘莉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表示,因为有乳癌家族史,并带有BRCA1基因,担忧未来罹乳癌和卵巢癌,上个月进行预防性双乳切除手术。

台大医院乳房医学中心主任黄俊升说,预防性切除乳房可以连乳头、乳晕都切除,或保留乳头、乳晕而将乳头、乳晕外的乳腺切除,不过有些人的乳腺分布较广,包括在腋下或腹部,将乳腺组织切除可降低乳癌发生率。

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副院长、整形外科教授郑明辉说,在美国每3个罹乳癌女性中,就有1人选择预防性切除,这个手术已实施有20多年,因此,这在美国是很普遍的手术,并可预防乳癌发生或复发的机会。

郑明辉说,保留乳头与乳晕,切除乳腺组织,再用果冻硅胶等方式完成重建手术,在手术过程中会破坏1/4到1/3感觉神经,预防性双乳切除“感觉”还是会有的,会恢复1/2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