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南海军演 应无实弹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5日电)国防部次长孙玦新今天表示,国军护渔决心从来没有改变,16日会按照原定计划实施南方海域军演,但因海空域管制,实弹演习需事先申请。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经济部长张家祝、农委会主委陈保基、外交部次长石定、国防部次长孙玦新、劳委会副主委郝凤鸣、海巡署署长王进旺等相关主管,就“我国渔船遭菲律宾船舰攻击并造成我国渔民死亡事件后,(一)我国与菲律宾渔业、经贸谈判之规划与进度;(二)菲律宾对此事未有妥适回应,我国之后续外交、军事、经贸等因应措施”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孙玦新和王进旺在会前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孙玦新表示,16日的南方海域操演以护渔为主轴,以主力战舰海军康定级巡防舰、纪德级驱逐舰等,配合海巡署船舰操演;至于空军配合会到什么程度及详细规划会再向大家报告。

他说,“渔船在那里、海巡署在那里,船舰就在那里配合应援”。

媒体追问,是否会采实弹演习?孙玦新指出,因海空域管制,实弹操演要在之前提出申请;也就是说,明天的演习,应没有实弹操演。

王进旺则指出,护渔南界线虽然是北纬20度,但是必要时会延伸到北纬20度以南,目前台南舰已经延伸护渔范围,不受限在护渔南界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