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税务丑闻 欧巴马要财长负责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国税局丑闻案愈滚愈大,总统欧巴马今天发表声明指出,无论事件如何造成,都是错误,已指示财政部长负起责任,确保事件不会再发生。

美国国税局(IRS)锁定茶党(Tea Party)和其他保守派团体严审免税申请案引发议论,连续多日延烧,已扩大为政治风暴。财政部督察长办公室(OIG)将在本周公布调查报告,媒体引述报告指出,国税局人员确实对保守团体税务项目,做政治性选择。

欧巴马首度对事件发表声明指出,财政部监察部门报告显示,这些行为无法容忍,也不可饶恕,国税局必须公平执法,税务人员要坚持正直廉洁的最高标准,报告指出,有些人员未达标准。

欧巴马表示,已指示财政部长路杰克(Jack Lew)就错误负起责任,并依照督察长报告建议迅速行动,确保问题不会再发生;同时指出,无论如何,这是错误行为。

美国国税局对茶党和保守团体税务不公的问题,遭共和党和保守派严批,并将事件及造成尼克森总统下台的水门案相提并论。不过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指出,白宫并不知情。

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表示,将对事件是否涉及不法进行调查。

另外,司法部正陷入联邦检方涉及擅自调阅新闻机构美联社(AP)人员电话通联纪录、另一场可能侵犯新闻自由的重大政治风暴。

美国媒体形容,国税局查税 、司法部查美联社通联和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等事件愈演愈烈,欧巴马已陷入连任后最严重的执政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