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赛夺牌 叛逆科大生拾自信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城市科大学生黄楷钧自小个性叛逆,曾和人打架。因为念了餐饮系,加上在韩国烹饪赛获银牌,重新找回自信,更立志要当厨师。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今天举行“韩国烹饪大赛少年厨神金牌风云会”,邀请在“2013韩国国际料理烹饪大赛”夺牌的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更烹饪金牌菜色宴请五星级饭店企业主、城市科大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牌选手与大专校院高尔夫锦标赛冠军选手品尝。

韩国国际料理烹饪大赛是韩国每年度最大餐饮竞赛,今年也吸引韩、美、日、俄、港、台等国参赛,创下近4000人的参赛规模。台北城市科技大学餐饮系教师吴东宝和黄景龙带领5名学生参赛,以台湾在地食材梅花猪、水梨、芋头等做出美味料理,夺12金1银佳绩。

在韩国烹饪赛拿下鱼肉类主菜项目金牌的城市科大学生林若雯说,拿奖只是起步,未来还要继续蹲马步,她也和朋友规划,未来开着面包车勇闯天涯,到处做餐饮生意,不做温室里的花朵,希望一步步打好做名厨的基础。

城市科大餐饮系进修部学生黄楷钧也在韩国烹饪赛中拿下蔬菜类银牌。他说,自己对课堂学习不感兴趣,常被家人拿来与成绩优秀的家族成员相比,因此形成叛逆个性,还曾和人打架差点伤到手;现在念餐饮系,又在烹饪赛中获奖,让他重拾自信,也立志要当厨师。

城市科大表示,5位学生回国后询问度高,圆山饭店、晶华酒店、北投丽禧等一流饭店和餐饮业都表达征才意愿,希望延揽优质人才到产业实习,也希望征选校内优秀学生,未来担任饭店或餐饮界中坚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